close

星期三的時候,我決定要放自己一天假,所以,我甚麼都不要想

下午結束了可怕的學x中心演講之後到了公博,看了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

接著我找了我很想看的blue velvet 藍絲絨,但是櫃台告訴我那部片子在視教中心
我用了fju網站上的搜尋工具,沒想到他出現在地圖以外的空白地(是靈異空間嗎)
連櫃台都不知道的神秘空間,據說在外語學院

到了外語學院我抓了個人來問,他也不知道
我穿過了中庭到了隱密的轉角,想在牆壁上找線索,看到一個神秘的門(很像舊式實驗室),白色的門上寫著語言學習中心
敲了敲門推開後,問裡面櫃台說視教中心在哪裡,沒想到誤打誤撞就在這裡(也太沒相關連了吧)

告訴櫃台我的來由後,給他我的索單,好心她的櫃台轉身到後面兩個詭異的房間,上面寫著錄音帶/錄影帶資料房
有著80年代舊漫畫店或是圖書館那種氛圍
找了一會她拿出了一個帶子

無奈我怎樣都看不出來哪裡可以看片,她說我旁邊牆壁上的門就是
左手邊有一間「視聽室B」,我推開之後,裡面燈光超昏黃,大約20幾個位子,像是K書中心的小隔板,上面有錄影帶機器跟映像管電視,一個人也沒有

我把門關上之後,牆角只有一盞藍色的補蚊燈
心想:「在這裡千萬不能看恐怖片」

翩翩我看的藍絲絨又是驚悚,哈哈哈這空間真的好復古
有種怪上加怪的氛圍(怪片+怪地方)

藍絲絨一放之後,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偏愛冷門片/悶片/犯罪/心理/變態片的我,她囊括了全部
一開始就有一個人類的耳朵在草叢中,最美妙的是她沒有中文字幕!

那個年代的英文字幕很可愛,他在畫面之外的下方,有一條黑底,上面黃色的字幕會打在靠近演員說話的地方,幸好他們說話沒有很快,我還是可以看字幕

我喜歡這部作品,她用一些畫面來代表,例如有一幕男主角和在看電視的家人講完話要走上樓梯,畫面切到家人繼續看電視,電視剛好在男主角上樓的前面播出走上樓梯的畫面,

還有那個變態FRANK,一定要有的模式才能夠滿足他的欲望
DOROTHY陷入迷茫的唱著BLUE VELVET這首歌,完全刻在我的腦海中久久不能忘記

導演用畫面營造出那種乖張詭譎的氣氛,真的是太厲害了,再配上那輕柔的旋律,顯出無限的對比,so creepy

暴力、性、華麗的詭異變態、窺探的快感
藍絲絨將這些元素輕柔的揉在一塊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0756/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aHiteiC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