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神經文學必讀經典
書名: 破碎的人 【 The Man with a Shattered World 譯者:歐陽敏 】  
作者: 盧力亞 Aleksandr Romanovich Luria



我在今年的國際書展中買到的書
因為逛到小知堂
本來是要買找死的兔子
結果看到書就瘋狂的我
他們家的書
本來我就很喜歡
我之前買了一系列的<丹尼爾‧凱斯>的書

他的<24個比利>是暢銷書
大家都知道

結果給我一在出版,換了很多種封面
真是夠了.....


向來就很喜歡看心理學跟精神學的我
看到我有漏掉的經典書籍
怎麼能夠不買呢

這本書真的很屌
盧力亞充分運用傳記的特色,
從長達三十年的腦傷病史粹取出生命的菁華,
他不僅是腦神經文學中的先驅,俄國的腦神經權威

而且還創了浪漫科學!
他寫下兩本特殊的神經學紀實小說:《破碎的人》(The Man with a Shattered World)和《記憶大師的心靈》(The Mind of a Mnemonist)。

而主角察契斯基在1943年的戰役中頭部受創,之後便身處於分崩離析的世界裡:他的記憶憑空消失了;視野的二分之一已被摧毀,他看不見自己身體的右半部;同時還變成文盲。

內容是以盧力亞邊敘述,夾著主角的日記而串成一連串精采的令人讚嘆的紀實小說
中間說到病灶以及大腦部分
盧力亞還不忘加上圖解
讓讀者更能夠徹底的了解腦傷!

總之
真的很讚的一本書就對拉


總有一天
我要把我爹地的神經學的書還有醫學類的書都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