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居然夢見了Daddy,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夢見他了

可能是我不想要有情感上的波動,所以我關起來跟他的回憶。


今天我夢見我們在羅東外婆家的二樓,我那房間連著二樓客廳的大面玻璃窗,我們一起整理櫥窗內的東西。
裡頭全是資料夾跟錄音帶,還有他的茶壺等,

那些資料夾和錄音帶全部都是我們的回憶,在夢裡,不是以日記的方式呈現,而是那些物品就是代表回憶。
回憶變成了具體化的物品,而非只是飄渺的空氣
 
我可以摸到、保存,並反覆地回味

我們把那些東西歸檔整理好,我把錄音帶找出來,想要一捲一捲放出來聽並做好紀錄,但老豆溫柔卻嚴肅地要我放著去房間。

下一個場景,我看老豆下樓我跑出來偷看,發現他幫我照著我想要的方式卻又更精細地寫下每一捲的內容,並編成目錄歸檔。

我突然變成一個小男孩,才發現原來我發燒了,爹地是要我休息,他知道我想要的東西默默幫我整理好,用他愛我的方式
昏昏沉沉的我趴在冷冰冰的地板上,感到好涼快,一方面又很任性地想要躺到爹地回來發現我昏倒了,然後心急地照顧我。

此時我醒過來。


心理沒有很激動,我也沒有痛哭。
只是從中央漣起了很多圈的漣漪,平淡地悲傷。


夢裡他還是停留在我那美好的印象,我們一起默默地坐著說話。


 

「家」一直是我一個避而不言的話題,也是我人生一個很難過的關卡,我只能一直用冷處理去面對。
 卻也是一個導致我害怕組織家庭的一個因素,太消極的環境使得我對於家庭抱持著太負面的觀點,卻也無形中一直尋找著父親的身影。
 即使如此,內心深處或許還是有那麼一絲在尋求著幸福吧,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擁有幸福。

 
可是我的老爸不會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