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禮自用兩相宜~~

 

話說我最近一直看我家的巧克力磚不順眼,索性我就把它給融了。

 

那麼,要做什麼好呢?因為上週五在公司試吃生巧克力,想說巧克力實在很簡單,就在這週末來做做好了,心想應該很快就可完工吧~結果在切跟塑形上面花了一下時間說.....

 

何謂生巧克力呢?其實他就是ganache的一種變化,將乳製品加入巧克力中,使之變成口感滑潤、細緻,改變以往巧克力的生硬,也可加入自己的喜好口味,外層再裹著細膩的可可粉,一口咬下去,口感像起司蛋糕般綿軟,柔滑,配合外層可可粉特有的濃郁微苦,獨有的香甜馥鬱頓時在口腔擴散,簡直就是巧克力的天堂阿!

 

生巧克力材料

總材料如下:

特級苦甜巧克力 約300克

鮮奶油100克+轉化糖+奶油50克

可可粉

君度橙酒/蘭姆酒/白蘭地

 

 

好了,那我們就開始做巧克力了,首先呢,要把巧克力敲碎,因為這樣巧克力再溶解時,顆粒較均勻,口感才會細緻,Belle改變奶油、鮮奶油跟轉化糖的麻煩,用了偷吃步的方法,我選用小美冰淇淋來做乳製品的代替

 

接著巧克力攪拌均勻候,加入煮沸的乳製品,記得要不斷地攪拌,才不會出現油水分離的現象,接著還是在隔水加熱的情況下,加入酒類,可以用白蘭地或是蘭姆酒或是橙酒,Belle喜歡苦跟酒味,所以我加了橙酒跟蘭姆酒,希望有香甜的橙味跟濃厚的酒味(嘻嘻)

首先先融化巧克力

攪拌均勻後,耐心地等待他冷卻,也可以放入冷藏

成型後的生巧克力長得醜醜的,就像一馱大x一樣,但是吃起來就可以讓你心情變好你要不要吃呢?(喂~)

 

接著就是把成型的生巧克力切片,接著就在灑上可可粉即可,是不是很簡單阿~~~

切好的的生巧克力

長這樣準備撒粉

我找來了元玉到南投買的櫻花麻糬來裝,弄一弄看起來還不錯嘛,比起一開始黑嘛嘛像大x一樣好多了~

擺盤囉

 

細心的一片一片放好,就可以吃了唷唷唷

 

放進盒子~

如阿甘所說:「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希望大家都能夠天天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