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Day2 火曜日

今日行程: 

琉球村-->殘波岬海灘-->抱瓶

 

 

今天一大早吃得很飽之後,約定十點要去旅館よした,終於看到老闆,具志先生,他老了很多有點認不出來,我注意到他戴了助聽器,看來真是老了阿,

終於見到面囉!老闆變老了

老實說老人的日文有點讓我聽得很痛苦,不過我請老闆慢慢說,我們聊了很多,說道去年颱風幫助我們的事情,給了他台灣的茶葉,他看起來很高興,櫃台小姐也出來和我阿一撒資,

 

 

講不出來的日文就用手寫,真的很有趣,他說他去過台灣(昨天的親戚也說他在台灣工作過,是國語日報呢),聊著聊著老闆居然掏出皮夾把他的台幣給我,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直說不可以這樣,但是老闆硬要塞給我台幣(居然有一千七),當下真的要哭哭了拉,這是甚麼人情阿~~~

看到一樣的裝潢一樣的人,一樣的溫暖讓我很感動,當下決定每天都來看老闆

 

久茂川,就在隔壁耶天阿太近

之後出發去琉球村,想到又要坐很長的公車,就覺得很焦慮

而且我居然發現我住的oranjour旁邊就是旁邊,就是搭船去外島的地方!!就是とまりん(http://www.tomarin.com/)

久茂川旁邊的泊高橋站簡直近斃了,之前居然還走到國際通去坐公車到底~

 

琉球村again

言而總之,到了琉球村有點心情不好,因為都沒看到啥表演,心情很差.....

吃了一下涼麵之後,就進去逛了,一如往常沒有太多不一樣,太陽一樣很烈,但這次在外面彈琴的人便少了,可以說是人煙稀少~

 

一千元.....

出來之後到食堂廣場這邊休息看表演,心得就是這裡不管男生女生都很會吹口哨,都可以吹出超級響亮的音效太厲害了

在練習呢

出來之後我就狠下心來買了很貴的皮革拖鞋,唯一的樂趣就是自己可以用電線燒自己的拓印,還有一千塊的拍照(後來在別地方發現都比這裡便宜,超不爽)

就這樣

一千塊 有服裝跟三台相機跟立即印出相片,前後大約十幾分鐘 結束...

 

超有喜感的シサ

 

琉球村

http://www.ryukyumura.co.jp/

大人/840円 

開村時間

8:30~17:30(年中無休) 

交通:那覇から沖縄バス・琉球バス路線の名護行きで約60分、琉球村前で下車。 

 

 

殘波岬海灘

 

離開了琉球村,就到附近的殘波岬海灘,肚子又餓了起來,先吃飽肚子再說好了

吃了好吃そば焼きとカリ之後就到海邊,這邊海邊蠻淺得,已經進黃昏了所以也沒待太久就走了,離開的時候浴室已經歇業,賣尬,我東張西望只好到很旁邊的地方去草叢換衣服....

 

 

坐上回家的公車,很想半路下北谷去美濱大血拼~不過還是沒有下車,直達國際通~

在路上不知道怎麼會在座位上看到一個車票,居然是後面少女的,怎麼會在自己座位上真的莫名,位子這麼高 也沒縫隙,少女是魔術師嗎(謎)

 

酒屋抱瓶久茂地店

 

晚上決定要到厲害的轉角居酒屋吃飯,名字是抱瓶,一直很想打著去年難忘帥哥的店,但是可惜今年沒有看見他...

二樓今天沒開放,所以坐在一樓,點了以下(圖左上至右)島らっきよう、チーズ盛り、刺身三点盛り、もずく天ぷら、豆腐ジャンブル、紅豚野菜ジャンブル

還可以

 

這間料理比較稍微油膩一點,不過味道口味很接近台灣,食材很像原住民,不禁再次放送一下島らっきよう,跟原住民的刺蔥一模一樣,簡直是我的痛調,而沖繩經典的水雲也是每個人必吃,不管是天婦羅還是醋漬我都很愛就是拉

店內的裝潢是依照赤瓦屋根的古時民家改造的,

 

 

沖縄居酒屋 抱瓶 久茂地店 (だちびん)

http://www.dachibin.com/kiyoka.html

地址:〒900-0015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2-18-1

電話;098-860-1046

營業時間:

月〜木・日 17:00~24:00

金・土・祝前 17:00~02:00

 

 

回家繼續喝啤酒吃小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