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都會來做點什麼

去年的餅乾自認為還挺好吃的

不過今年要來挑戰舒芙蕾souffle'



可是無奈找不到攪拌機

我整各30杯的蛋白用手打發很想死!!!!

而且我照片居然被格式化!沒法把我辛苦的證據放上來

血與淚的蛋糕阿~~~~



材料︰ 蛋黃3個 糖60克 麵粉20克

牛奶150cc 萊姆酒40cc 蛋白4個

做法︰

首先將蛋白跟蛋黃分離,然後先利用時間把蛋白打發

接著將(1)蛋黃、糖、麵粉充分攪拌均勻

將牛奶加熱至100℃(誰會知道100度是怎樣阿?莫名其妙的食譜),

因為為了愛吃巧克力的鄭EATING我就加了250g的深黑苦甜巧克力

加熱攪拌之後把(1)到進去攪之後加入萊姆酒後,待其冷卻。

等待冷卻之後拌入打成發泡的蛋白

接著就可以將圓形的蛋糕模型內抹上奶油,倒入少許糖,讓內緣均勻沾上糖。

倒入抹好糖的模型裡,約八分滿即可,

然後放進180℃的烤箱中烤烤烤~~~



第一次做蛋糕類有點緊張

不時偷看烤箱裡面的東西

由於蛋白要打到發讓我手有點氣餒,30顆打到發ㄟ

所以懷疑有點失敗

烤箱裡面有發泡漲起來讓我有點安心



烤完之後就來試吃

恩,的確裡面有點軟軟的,



帶到公司之後冰再冰箱隔一天要吃的時候變成幕斯拉><

真是妙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