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12/31
下午一點在台鐵上車,前往台東的旅程

之前匆匆想決定,就到台東吧!

請廠商幫我定了飯店,但是台鐵真是定到氣人!
客運也都沒有跑花東地區....怎麼會這樣咧?
踏上了火車,幸好有定到位子,不然我真的會瘋掉呀

心情有點緊張,第一次有自己的意識踏上台東,
不過長達六小時的車程,就先睡吧!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怎麼都還沒到阿..........
會部會太遠了一點?


下了車,踏出知本火車站,的確是依各古老的車站
看到了飯店的接駁車
往飯店走,好像有點偏僻,一路都很偏僻
果然台東,還是地大阿!

到了逸軒溫泉飯店,哎呀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糟.....
旁邊的富野還比較好呢!
經過通豪飯店?!是我認識的通豪嗎?
哎呀呀呀~~早知道就跟他們經理凹了阿!!!通豪很豪華耶~~~~~.><

到了之後,飯店人員領到餐廳,在桌上,還掛了我的名字的牌子.....(有點不好意思)
當初在訂餐的時候,我訂了鹿肉
心裡想說應該會有點怪,不過吃起來還挺好吃的耶!
吃完之後,因為已經八點多了
決定去房間放東西換泳衣來去泡湯拉

櫃檯說幫我免費升等,可是在我看來
不就是很大的房間而已嘛
看了一下電視
下去泡各露天溫泉,往藥浴的地方走
台東的碳酸納溫泉,管他是不是心裡作用,就覺得皮膚馬上變滑了耶!!

哇阿哈哈哈哈我要泡湯泡到爛~~

回到房間換衣服,非常自戀的一直再看自己保養得加的身體(哈哈哈)~~~
真的很光滑耶耶耶,加上平常就常常搞一些有的沒的,女人還真的是要勤勞呢!

出去逛了一下街,走進一家原住民手工藝店,看見一件外套,很開心就買了
結果跟熱情的老闆娘聊了起來,他可是阿妹同部落的好朋友耶!
大家聊的很開心,我想原住民熱情的個性就是吸引我吧

溜搭了一下,拍了一些石版烤肉,阿美族的服飾,發現快跨年囉
趕快回房間開電視,看到101炸開了耶~~~~我的媽><
看電視看到睡
這是我2006的第一天,哈

台東共有六大族,卑南,阿美,排灣,魯凱,布農,應該還有太魯閣吧,數不太出來
睡起來去吃飯店早餐,整理整理就搭飯店接駁車去火車站

拍了知本的古老車站
坐到台東要找道哥姊姊帶我們出去玩
中午囉,就去台東一家很有名的50年老店---老東台米台目
他可是乾的米台目耶!一段一段的,又有點湯汁,真的很好吃耶~~

後來到了依各卑南族的文化廣場,再壘球場的旁邊
叫做巴拉冠
他們正在準備兩點開始的祭典舞蹈
後來我才知道,我前腳剛走,我同事apple就到了,他的朋友去參加舞蹈說~真巧咧

之後前往紅葉部落,布農族
進去他是要收票的
一人兩百,可抵裡面的消費
進去剛好他們在表演,
剛好在演唱著名的"八部合音"
真的很厲害,完全沒有用麥克風,卻共鳴的非常大聲和諧
我想,這真的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天賦,狩獵,歌唱跳舞,還有大笑.跟馬拉桑....

一連唱了好幾首歌,幾度我都感動到想哭,臨場的震撼,真的要親身體驗才懂!
後來依各小妹妹,叫kiwa,是白牧師的女兒(應該吧)
有各老人是白牧師,他真的很好笑的穿插表演
原住民真的很幽默!我只能這樣說~~

看見他們以往在部落的表演,有豐年祭的舞蹈,有著呼喚外出青年的"gu lu mah"回家吧孩子
真的撼動人心!

這樣的傳統文化,該怎樣維持的傳承下去呢?

我一直很想致力於原民文化的傳承,但是我能做什麼呢?
很像tippi一樣想要為大自然做些什麼,卻是無力

離開紅葉,到了池上,免不了要吃各便當,
好像還經過關山,姊姊說可以騎腳踏車
來不及去了太麻里,連隔壁都沒到,哈哈哈哈.....
好像還經過鹿野.....
總之我醒來到了花蓮糖廠
晚上有點冷,但還是忍不住吃了冰淇淋!一隻脆皮兩球只要30元唷!很讚吧~~

到了花蓮,先去拜訪道哥大哥,媽阿,根本就是他爸爸嘛,根本同一人阿><
後來去了二哥,要拿道哥娘的衣服
看到陳倩,還是小小一隻,那麼可愛(笑)
偏心的我,馬上就抱抱小倩囉

結果就這樣到了花蓮火車站
踏上回台北的旅途

整各跨年就是依各隨性
回想起來真是有點傻眼.....



ps
台東的便利商店,連全家門口都有原民石雕
真的很好笑耶!!

當地特色!

結果回來,我這是特地是用了sony高級相機
可能我差的讀卡機規格不符還是怎樣的
一直無法將照片抓出來
拿給高人處理,只救回三張

阿是怎樣?!
我是被花東詛咒了嗎?
上次去花蓮拍的也是都不見
我真的很想哭ㄟ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