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30星期五下去花蓮了

聽說有各颱風來,東部會有點慘....
花蓮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離山很近,中央山脈就在眼前,有點壓迫感

有點偏僻….宜蘭還比較熱鬧呢…

花蓮市區有很多柯四海的宣傳車,他還在他的海報上簽馬英九的名字,真奇妙

住在花蓮市區

離七星潭很近,星期六下午去七星潭,海洋很美(拍了很多張"夏日的啤酒泡沫")

花蓮的海浪很大,很想下去游泳,但是因為海溝太深,所以還是打打水就好…..

之後又去了光復鄉南富村,看了光復國中,拍了不少原住民特色的學校內景
還有太巴塱國小,裡頭非常多的原民木雕
還有daruwa(小木屋)在一角,外頭有放錶框說這小木屋當初的由來等等

還去了深山中的沙荖社區,道哥的老家
他的老家還真的很偏僻耶…..
住的地方有點郊區
回到家還拉著我陪他進去,由於非常怕有蛇出沒….

在過去就是花蓮糖廠,聽說文豪住那邊
好像還有遇到他媽媽在路上

在光復摘了朵花插在頭上
在糖廠吃了一大支冰
好好吃喔~~~
還看到牛車呢,果然傳統

晚上又去了南濱公園,
有點失望的夜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天,怎麼花蓮的夜市都很少阿???
沒啥東西好吃
而我該死的偏頭痛又發作

一路還要照顧二哥的小倩
不知道為何小阿倩很黏我,應該是很少人陪他玩吧

晚上偏頭痛痛的厲害,我完全不太能講話,舊奔回家了
洗完澡就躺平,本來想吃各什麼藥的
但是意志不太清楚,大概太累生病了

隔天的醒來,
星期天的颱風天

沒電又沒水,外頭風吹的很誇張

我拍了很多張市區滿目瘡痍的照片
市區的分隔島的電線干居然都倒了ㄟ
真是有夠扯

台鐵當然也停駛
兩人有點鐵青著臉對看

下午風雨漸小
我們又去了太魯閣跟三棧

我的老天爺
太魯閣的河跟長江三峽有的比ㄟ

進去太魯閣還會經過台泥公司
路上旁邊都是樹
感覺很像德國裡面的城堡
有點陰森

到了太魯閣還在下雨
趕緊拍了照片就回到車上

河川真的湍急的太誇張了,
不過太魯閣真的很美ㄟ
令人傻眼的那種讚嘆,造物主的偉大

三棧那裡也是河川湍急,
路邊的地標也都倒了

怎麼這麼誇張

回到台北怎麼一點風雨都沒阿
跟我在花蓮落差太大拉~~~

路上的土產店也都沒開
只買了些縣餅跟竽心餅…小米酒也忘了帶

下次要先看好氣象
真是的….
不過下次就是要去台東玉里了
真令人一各臍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