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恐慌症」的患者中,大都有下述的特質:

1.神經敏感
2.凡事要求完美
3.為人固執
4.好勝心強
5.性情急躁
6.容易有預期性焦慮


所以日常生活中較容易有長期壓力,並且其一等親家屬中罹患「恐慌症」的機率多出4至8倍。

由於「恐慌症」會造成大多數病患行為上的改變,使病患在工作上、生活上有重大的影響。甚者、造成家人誤解、家庭失和、婚姻破裂。因此「恐慌症」患者中有高達40~80%的比例伴有憂鬱症病狀、或有 20~40%的比例伴有酒精、藥物等物質濫用。


「恐慌發作」的主要症狀為心悸、出汗、發抖、呼吸困難、胸痛、噁心、頭暈以及害怕即將死亡或將要發狂。「恐慌症」則是一再地出現「恐慌發作」,或是發作後持續地擔憂下一次的發作,或是因擔心發作而造成行為的改變(就如張先生的不敢獨自出門、坐飛機、搭車)。每一次恐慌發作大都在十分鐘之內達到極度的恐懼、害怕,而後慢慢地緩解。少有恐慌發作會持續超過一小時,但往往就在這短短的數十分鐘內病患經歷有如瀕臨死亡的感受。

from
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 林朝輝醫師




媽的
為何上述條件我完全符合阿

而且怎麼可以都掛不到號??
現在這麼多人看精神科喔喔喔喔喔

可惡
我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