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Dakota Fanning (中譯 達珂塔芬妮...有點難念)以及Robert De Niro 勞勃狄尼洛主演的[捉迷藏]
是一部有關心理學方面的驚悚片
我很喜歡研究.觀看心理學方面,所以也興沖沖的跑了去看
本來就很喜歡dakota(我心理都叫他柯達)這個小女孩
他演過的片子我幾乎都看過(我想她應該是全美童星最有錢的吧!!我在他那年紀還在流鼻涕咧...)

在故事的最後留下一個驚人的伏筆
小女孩畫的自畫像擁有兩個頭,明顯地表示出她也出現了雙重人格這個症狀
也許是無法承受太大的打擊所衝撞出的心理扭曲
很多的醫師,都會出現過度燃燒的現象,
尤其是心理精神科部分的醫生,真是一個慘
常常要研究精神病患,與他們相處,
人在一個需要極度用心的環境下,常常容易自己沉淪下去
藝術家,科學家,研究師都是一個慘

心理學這方面真的是人類還沒有辦法能摸索的神之領域,
即使在西醫的方面,醫師最常的就是叫你吃部外乎鋰鹽,神經鬆弛劑等
(中醫是不是就叫失心瘋阿?我不了解中醫的部分)

精神病又有遺傳基因,我看過有些書籍,都有這方面的故事
我很喜歡一個作者[丹尼爾.凱斯 Daniel Keyes]
我先看的是他寫的"第五位莎利"這本應該是有點虛擬的故事
他最暢銷的"24個比利"以及"比利戰爭"都是眾所皆知的書籍
24個比例是真實案例,有一個美國人居然擁有24個不同的人格!
................
總之總之就是很精采!!他的"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居然還拍成日劇喔!(裕介&野美穗主演)

看完電影真是一個感傷
令我想起我那精神科醫師的老爸.....

DADY I LOVE U MORE THEN EVERYTHING IN THIS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