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挪北極狐的縱影

威斯瓦巴群島的一座雪堆上,一隻北極狐(Alopex lagapus)蜷曲在牠溫暖蓬鬆的大衣裡,藉此保存體溫。北極狐是體型最小的狐,體重只有三到五公斤。牠們的小耳朵、短鼻口和厚皮毛,使牠們可以降低體溫的流失。
在哈德孫灣附近,一隻北極狐在結冰的邱吉爾河上奔跑跳躍,搜索海豹的屍體和其他腐肉。到了夏天,大約有十萬隻雪雁會在拉佩魯茲灣築巢,這時候覓食就變得比較容易了。
7月的哈德孫灣,柳蘭叢生,四隻狐仔從穴裡探出好奇的鼻子。在旅鼠繁盛的豐年,一隻母狐可產下多達20隻幼狐,當地北極狐數量也跟著激增。在3、4月寒冬天仍未退去之時,公狐和母狐配對交偶,大約52天後,母狐在穴裡產下幼狐。狐穴一般廣大、老舊而複雜,可能有多達100個出入口。


哇阿~~~
好可愛的小白狐喔><~~~~~~~~

我愛狐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