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沒想到我的人生計畫居然拖了這麼久才能實現,歷經許多的經歷:和命運搏鬥、父親、賺錢養家、衝擊、外婆等等不堪入目的過去。

這些都造就了今天的我。


或許有些怨恨,或許也有些不甘,但是我還是不放棄走到這一步。

選擇了輔大夜間部大傳系是我沒想過的一個走向,卻也在此走的精彩、走的繽紛。

社會的磨練使得我較於同儕沉穩一些,也因得知自己的目標與時光,我比過去的自己更努力在校園裡的時光,安排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不浪費時間在我短期認為沒意義的事件上。

如此,我訝異地發現我居然是班上第一名,因為這可笑的自尊,我就一路堅持下去,並開始追求更高的殊榮,而我卻也在最後一年獲得全校前十的琉璃獎座。


當初勇敢地辭去大好前程的正職工作,選擇白天打工晚上唸書的辛苦歲月,曾經有很多人不看好,說什麼:「妳那些深耕的人脈,一旦斷了情份就斷了」、「幹嘛去唸書啊,唸書很好嗎?」

等等之類的話我都聽過,從那些看起來像是妳好友、妳飯友,到更靠近的一些親友們,都有著不看好的話,反而是一些較疏遠的廠商朋友們,卻給了我「妳好勇敢」、「加油!」鼓勵的話。

或許是每個人立場跟環境都不一樣,導致思維跟形式作風不同,但是我不會評論任何人,因為這行為並無意義,對我美好的人生並沒幫助,加上我恨那些愛評論他人的人,所以我不做這些事,也不輕易看輕別人。

我再度用自己的努力去證明了我的價值,我當上了班長、畢展總召,恰巧地將這個畢展執行地在我自己滿意範圍內,我龜毛、我原則、我要求;
但是在這些成功的光環後,沒有人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跟腦力去堆砌而成,因為大家只會看結果。

也不會有人知道我是個相當沒自信、反駁自己的人,我用多少的獨自演練跟戰勝自己的心魔來換得成功的掌聲,我知道我不是天才,所以我只好花99%的努力,這沒有什麼,只是我單純想要達到頂端,如此罷了。


原先只想補齊我的學歷,而命運卻順水推舟地將我推上我夢想中的人生計畫,雖然現在準備階段是如此繁瑣累人,但是想到那未來的美好,我也開始練習正面性思考的積極期待。

感謝那些打擊我、包容我、教導我的 朋友、夥伴跟師長。

如果沒有你們,不會有今天如此堅強的我。
如果沒有你們,不會有今天如此快樂的我。



我要帶著燦爛如星辰的未來,前往英國。

再見了台灣的朋友們,我會在另一個天空努力過生活,大家也要好好加油,活出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