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濕冷天尤其懷念義順的薑汁撞奶,當時回來嘗試了好幾百遍都不知道訣竅在哪

薑汁撞奶呢是個傳統港式甜品,本人成功率幾乎1:20!有如其名字,要『撞彩』(廣東話,即『碰運氣』)。撞得適合正確,就可以吃滑滑的,比豆腐花還要滑的甜品。若不成功,也無甚大損失,就是薑汁口味的熱牛奶囉。

今天居然給我注死成功!

材料:
鮮奶 1 杯
糖 2至3茶匙(按個人口味增減)
薑汁 約 2茶匙(長度約一個大拇哥)
 
做法:

1.把一碗鮮奶倒進小鍋中,用慢火煮熱,中途可以加糖方便溶解。(今天是用奶粉兩大匙)
2.煮鮮奶期間,磨薑汁2茶匙,放於碗中,備用。3.據說鮮奶煮熱至80度C,就快手倒進盛薑汁的容器中。跟著不要移動,讓鮮奶靜置 5至 10分鐘,即成。

本人時在懶得拿溫度計去量,也懶得拿兩個碗來回倒,於是今天就把鍋子搖了四下,看到邊邊小泡泡逐漸減少,用手試了試溫度,想說應該可以了
立刻快速倒入杯中,在拿一個碗倒扣,不知道是否這次的薑夠老或是天氣太冷,總之我成功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