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好快,已經到了granny滿兩週年的日子。

我還記得當時我趕到醫院,我還抓著唐婉柔的手問她:「阿罵咧?在急救嗎」
不發一語的她,緩緩跟我說阿罵在急救的路上就.....

我無法接受地重複問她應該在急救吧,看到阿罵還溫溫的躺在床上,怎麼也不能相信。


還記得,granny剛過世的那陣子,我常常會看著她常坐的位子,覺得現在有人坐在上面,有點不高興,那是我外婆的位子阿!心裡這樣想。


時間漸漸地過了兩年,我也漸漸地釋懷,也不再看外婆的位子
直到那天參加文菁爸爸的告別式,我一扎眼彷彿就能看到那時候的告別式,我還記得那間廳堂的樣子,外婆的照片、因為位子不夠我站在最右邊跟小孩們站在一起,接著我哭到蹲下來一直到結束離開還被表弟扶著出去。

之後到火化場的時候,那時候已經沒有眼淚了,可是看到外婆棺材要進去,可能關起來的關係吧,我有點感覺不像是外婆要去火化了。
可是媽媽阿姨們全部都哭喊不已,我的心理說服自己那個不是外婆。
不是那個伴隨我精華歲月照顧我五年的外婆,不是那個還用手幫我洗牛仔褲的外婆。

出來後變成一堆白色的骨頭,我還是不能和我的granny聯想在一起。

我好懷念做火車回羅東家跟妳一起吃飯,用那個三角形白鐵幫我蒸我喜歡的雞腿。
晚上一起去買切仔麵,總是叫我把湯倒掉,然後看妳坐在客廳看電視睡著。



我真的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