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露之家Maison de laTruffe

今天非常難得可以去棋推薦的松露之家,只能說好開心阿~~~~

 

位於貴婦百貨的松露之家,在敦化sogo地下一樓,外面有一個入口處,不過後來離席才知道在百貨裡面也是有一個與百貨接鄰的入口

入口

奸詐的是,一出來就看到擺著系列商品,怎麼受得了阿!!!幸好今天沒帶多少錢,而且吃一個太飽,腦部缺氧~就沒有細逛了..邪惡商人阿!!!

在敦化SOGO地下室,外面接百貨處還有賣商品..

 

中午遲到半小時真的很尷尬,哈哈一坐下來沒想太多就匆匆點菜

午餐菜單

 

服務生問我要什麼樣的水,我根本沒有在思考就想說好吧就喝氣泡水,不知道是不是環境還是品牌,好像喝起來跟沛綠x差不多~大概是貴的氛圍吧,果然是貴的好喝阿!哈哈哈哈哈

松露橄欖醬...什麼的

接著服務生就端上了亞麻子麵包,占著旁邊裝有松露沉底的橄欖油(看起來就好高級阿喵的!)加上小盒子裡面的一馱不知何物(應該也是松露拌啥東西之類~的)(因為太趕喘死我一點都不優雅!)

餐前麵包:亞麻子麵包

 

吃了一下面包跟氣泡水,就有一個西裝男(看起來就像是啥經理之類),端著鎮店之寶(阿不就松露)

有一個西裝男拿著松露來講解

解說著松露的由來,以及他們家松露季節等等.....(簡略),接著問要不要現刨松露服務,那個米,吸收了松露的香味,是用來作成燉飯的米喔!!(可惡我來不及換主菜了!),真不愧是松露之家,連打開罩子都有一個假掰的氛圍啊哈哈哈~但真的有酒味超香!

 

鎮店代表--橡木

店內的裝潢挑高典雅,剛好坐在旁邊的代表物,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代表著橡木的銅像,上面一盞一盞的燈,就是代表著一顆一顆的松露喔!

 

橄欖油/鹽/福椒

也真不愧是貴鬆鬆的店,連桌上的鹽巴或是福椒都有參了一些些松露,連橄欖油都看起來好讚!

 

喇了這麼久~來看前菜吧!!!!

前菜1:紅酒梨鴨肝醬

Appetizer1--紅酒梨  肝醬

切成一整條的  肝,我立刻就要站起來鼓掌了!!!!

生菜以及旁邊點綴的酸酸甜甜sauce,切下厚厚一塊鴉肝抹在麵包上,天~~~~~~~阿.....簡直太嗨森了

用紅酒醃製的小小梨,也是讓客人解膩的,不過說真的吃下來,先前哈肝醬哈的要死的Belle ,今天吃完回家食道一直有  肝的味道.....

 

接著上檔的厲害前菜2!!!櫻桃木輕燻干貝

Appetizer2--櫻桃木輕燻干貝

一端來就看起來超假掰的蓋子,解說員解釋是因為用櫻桃木特殊煙燻裡頭乾煎的干貝跟鮮蝦,

一打開那個煙~~~~~~,也太夢幻了吧!!!可惜說時遲那時快,偶相機無法拍到煙飄掉的樣子(因為還在傻眼中),真的味道很香!

 

一打開就看到我最愛的干貝上面加上木瓜子..魚子醬拉,旁邊的鮮蝦我覺得還好,主廚另外提供了兩半葡萄柚解膩。表現尚可

 

差不多也是湯品的時候了~翠玉蟹王濃湯端來讓我傻眼

翠玉蟹王濃湯

上面那粉紅色泡泡是啥阿!!!我討厭粉紅色!在南瓜濃湯裡面躺了一條蟹肉+馬鈴薯的東西,加上旁邊粉紅泡泡在灑上法國紅辣椒,這湯品我沒很愛說,純粹討厭粉紅色跟南瓜湯....

 

吃到這裡有點半飽。但我主菜點了香煎菲力佐牛菌菇醬汁

主菜香煎菲力佐牛菌菇醬汁

五分熟吃起來好像還沒有很嫩,醬汁提味尚可,不過就在我要拍的時候相機給我秀豆是想氣死誰!!!

因為旁邊那一馱馬鈴薯尼超級無敵好吃!!!!!!!!!!!!!!!!!!

 

馬鈴薯泥看起來真的非常普通!但是!各位客官阿!!!上面撒著超細超細的蔥末跟橄欖油,還有不之明的香氣(我猜應該也是松露來著),整個口感吃起來非常有層次!有點胡椒跟香料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根本不會膩耶!這是我活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泥了天阿!

 

話說吃到最後三口牛我真的快滿出來....但甜點還是要挪出令一個胃來嘛是否

今日甜點--什麼什麼烤布雷...+老子曰的菩提舒展茶

我點了粉普通的烤布雷,不過切開底下有好多黑色粉粉,一副很像一堆沙子,才知道那是芝麻阿!

配著我愛的薄荷菩提茶(但是茶包標籤跑出來有點解),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店是老子曰的老闆引進的(未查證),總之吃到後來真的飽到要睏死。就這樣結束今天的松露之家~

 

 

店家資訊: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

02-2778-7955 

11:00~22:00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5%8C%97-%E6%9D%BE%E9%9C%B2%E4%B9%8B%E5%AE%B6/136523293077642

 

官網:http://www.maison-de-la-truf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