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

因為在公司吃了蛋捲讓我突然很想自己做,成本低又簡單....心想就照著食譜買了材料天真的動手做了

 

材料如下:

低筋麵粉110g

蛋*4

糖140g

香草粉/香草精 半匙

奶油100g

抹茶粉3大匙

kaya醬2大匙

 

蛋捲材料

 

首先就是將奶油+糖打到發白,天,這是我最痛恨的階段,因為辜母無敵的攪拌機無法動用,我只好手打...邊看著true blood邊打轉移注意力...

 

第二步驟就是將蛋(記得先打均勻,再將那一馱白白的加進去,接著加香草精攪拌均勻

 

最後就是加入粉類,將麵粉過篩,我因為想念大馬奶奶做的蛋捲,記憶中她也是手藝驚人的一個長者,總是有好吃的點心在家裏的罐子裡面,記得,有我喜歡好濃好濃的椰子味,因此我把椰片搗碎了加入麵粉團中

 

攪拌好的麵粉團應該是濃稠不易滴落狀,接著我分兩碗,一碗做抹茶口味,一碗做kaya口味

顧名思義,就是加入kaya醬,是一種東南亞的一種枷椰醬,加入了香蘭葉等香料,主要拿來抹土司

 

我幻想抹茶口味應該會是綠色的,結果都加了三大匙怎麼都沒有綠綠的~~浪費了我的伊藤園阿!!!!

抹茶口味

 

接著就加熱鍋子,這裡很手忙腳亂,起初得很容易失敗,因為份量跟經驗都不購,總之後來結論就是要用一匙的份量,快速的舖平~~~真的很難阿阿阿阿,我在不斷地燙傷跟臭灰搭之間.....

因為要手去感受那個乾的程度,接著用筷子起鍋馬上燙的要死就要卷他,我只能說,蛋捲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阿阿阿阿阿阿阿

下鍋的樣子

 

結果就是,變成很大卷的蛋捲了.....

 

結論就是,我寧願花錢買蛋捲比較開心.......難怪手工蛋卷這麼貴....真的很費工耶嘖嘖(下次我要用烤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