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之間的相處實在是很奇妙
各式各樣的人都存在在這個空間裡  


我的好友k,我們這一群朋友看在眼裡,只能說他是一各大悲劇的男主角
他的前女友m呢,拿著家裏的錢出了國唸書之後,告訴k先生結束多年的感情

是的,是另結新歡了

弔詭的是m小姐呢,從分手到現在,依舊還是很依賴k先生,什麼東西都要他幫他做

我不曉得他是習慣了依賴他人呢,還是他吃定了k先生還愛著她

就算是k先生有時候很不爽的跟我們抱怨,但是他還是會找一堆理由幫他
苦差事都有他,爽缺都是別人在爽
看在我們這群好友的眼中,既是心疼又是無奈阿,但是當事人放不下,我們能怎麼辦呢

其實我在他們這麼多年的愛恨情仇中,一直對m小姐的印象不算太壞,應該是說以前m小姐就不太會跟別人交際,偶爾聽起他的敘述,說她的公主脾氣,也頂多覺得k很可憐

但是在越來越認識之後,真的越來越佩服k先生怎麼可以容忍她耶
老是以為自己是行情很好的公主,但是除了臉蛋姣好,其他身材也不怎樣、腦袋也不怎樣、脾氣更是不好(難怪沒什麼朋友)
家裏也沒什麼在管,所以禮貌方面有時有點......

可以說是一個活在自己建構的夢中的人,也可能她長年都在唸書,沒有什麼社會經驗,造成她公主病的個性吧,自己遇到交際上的困難也應該自省而不是抱怨吧,可是為什麼會覺得大家都喜歡她呢?

我好奇的是,是什麼樣子的生長環境,會造就她這樣的個性

最近一個很扯的事情就是
由於m小姐在米國燒了多年的錢之後,不知為何畢不了業,猛一天,他告知k先生他的短暫回台計畫,當然囉,是以告知的口吻,接機、吃住(因為她不想回家)、當然都全包了,更棒的是,她還在他家大辣辣的說著他新歡的事情呢

是該說她太白目呢,還是該說她活的太自在了?

而我那悲苦的k先生朋友,當然他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個性
對於他這樣的經歷,也只能自己怪自己放不下

或許我沒有k先生看到他許多的面向,我只能依他跟我述說的這些來歸位,在加上了平常我自己觀察跟她的互動


為甚麼像我這麼努力的人,都沒有好心親戚可以出資給我出國唸書呀?
只能自己早早出紅塵打滾......也難怪我看了許多事情已經見怪不怪拉


我只能說~~~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