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部還蠻有趣的片子,片名叫做「滌罪天使 Gabriel 」英文就是加百列

影片介紹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Australia
出  品:HILT Productions
發 行 商:新力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劇情簡介
守護天使Gabriel將光明帶到黑暗世界中,拯救人們的靈魂在地獄的傳說故事中,大天使與墮落天使主宰著城市再生的靈魂與人口的控制。Garbriel扮演著人類靈魂善惡的鬥爭。

然而當黑暗統治一切,七大天使的最後一個天使--Garbriel,化成了人形, 並希望將光明帶回人世。在人類靈魂深處的黑暗,這孤單的大天使面對著自己所擁有的人類情感,將會像面對墮落的天使一樣地危險…
*************************

很顯然的,台灣並沒有上映這部片子,不過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就是,除了一開始男主角(加百列),他初到人間界可能不習慣走路吧,還有就是他跟墮天使打鬥的時候是用人類的武器,我覺得這是有點衝突的地方,不過其中可以看到當天使化身為人類的時候,他們便漸漸的有了人類的情感,害怕、蹭恨、情慾、飢餓、慾望等人類脆弱的感覺,最後當加百列完成任務時,他卻選擇了向下墜落,到最後他雖然一直都秉持著他的信心,卻在任務完結之後發現他做了這些事情的意義是?他選擇了墮落他說:「墜落,是一各天使最後的感覺。」

很有趣的
原來我們人類是如此的愚蠢,常常有著自身的情感去決定依些自己覺得是對的選擇,不過說到底,這也是人類的導演去揣測出來的一部片子哈,而且阿加百列他們都是熾天使,但在片中我聽到他們墮落天使叫他們arc,位階有點錯亂,但是最後結局我還是有點不太明白,有人看過麻煩來留言解釋一下唄~~~

在羅馬天主教中的天使學說將天使分成三種
上位三階: (天使學-上位天使介紹)
Saraphines(Seraphim,Serafim):熾天使,六翼天使。是治癒者、至高者(或守護天使)二字的合成字。

Lucifer :路西法(路西菲爾),原天使長,光輝的晨星,後墮落。
Satan :撒旦,墮落之魔王。聖經中似乎並沒有明指撒旦就是Lucifer。聖經上的記載是說撒旦原先為天使中最高位的大天使長,後來率領天界三分之一的天使叛變,“不幸”戰敗,被打入永劫的無底洞Abyss中,其他所有跟隨他的天使則都蛻變成醜惡的形象。據說只有Lucifer仍然保有天使光輝的六翼形象,但是聖經中並沒有明顯的記載指Satan就是Lucifer,在啟示錄第十二章 (The Book of Revelation Chapter 12)中敘述了Lucifer與天界的戰爭,但是並沒有提及Satan這個名字。後來種種紛爭和混淆的說法,多半是與後代的文學創作者有關。但丁在《神曲》中對於這個傢伙,就用了Lucifer,Satan,Beelzebob(別西卜),Dis 等稱號。

Michael :米迦勒(彌卡爾),原七大天使之一,后率天軍與撒旦作戰,
升為熾天使,職務為天使長,原為大天使階

-Cherubines(Cherubim) :智天使,象徵智慧,負責守伊甸園。
Gabriel :加百列,原七大天使之一,職務為警衛長,原為天使階。
Uriel :烏裡葉,原七大天使之一。
Raffaele(Raphael) :拉法葉(拉斐爾),原七大天使之一,原為能天使階。
Uzziel:神的力量
Ithuriel :神的發現。
Zephon :神的探索。
Abdiel :神之僕。
Zophiel :神之斥候。

也有人說熾天使應有四個:Michael(米迦勒)、Gabriel(加百列)、 Raphael(拉斐爾)、 Uriel(烏利爾),又稱四大君主(分別象徵火、水、風、 地四元素)。
------------------------------------------------
中位三階:(天使學-中位天使介紹)
Thrones(Throni) :座天使。(王座)
Dominations(Dominion) :主天使(神權)。地上界的天使均歸其管轄,執行神交付的任務。
Virtues :力天使(神德)。展現奇蹟,耶穌升天時在他身邊出現過。
Podesta(Powers,Puissances) :能天使(神力)。天使軍團的主力攻擊部隊。
-----------------------------------------------
下位三級:(天使學-下位天使介紹)
Principautes(Principalities,Princedoms) :權天使(王子)。在天界看門的防禦部隊。

Arcangel :大天使。負責神與人之間的傳達。
Remiel :七大天使之一,神之猛獸,後墮落。
Ariel :神之獅,後墮落。
Arioc:神之猛獅,後墮落。
Sariel :七大天使之一。
Razuel :七大天使之一。
------------------------------------------------

至於魔鬼那邊的呢資料如下
Milton, John著作的《失樂園》(Paradise Lost):

其餘六位也被稱為撒但的魔王列于下:

亞巴頓(Abadon)、薩麥爾(Samael)、比列(Beliel)又作Beliar、Berial、Blil、別西卜(Beelzubub)、阿撒茲勒(Azazel)、莫斯提馬(Mastema)。

說在這裏還要論及一位惡魔:撒但葉(Satanael/Satanial),他是於10世紀前半於馬其頓(今保加利亞、南斯拉夫一帶)興起的Bogomil教派所引入的惡魔名號。《以諾書》也提過這個名字,不過是說他是看守天使的一員。不該為同一人,但確信的是有關這個惡魔的檔案即是繼承了薩麥爾的身份加以放大。

16世紀後,撒但葉被基督教當作是七大罪的化身:分別是路西弗的驕傲、瑪門(Mammon)的貪婪、撒但的憤怒、阿斯莫德(Asmodeus)的欲望、別西卜的暴食、利未安森(Leviathan)的嫉妒(字意為"裂縫"之意)、巴力毗珥(Belphegor)的怠惰。

地獄七君
巴貝雷特Balberith
與人訂賣魂契約的魔王代表。原為智天使,墮天后成為地獄祭司長;書記官。

度瑪Douma
希伯來字"沉默"的意思(詩篇),聖經中猶大國先知以賽亞受啟示之地。死之沈默天使,猶太神秘學述人死後將會見到的死亡天使;又稱埃及守護者。耶路撒冷遠郊火焚谷的惡魔首領。

沙利葉Suriel
由於沙利葉是"月之天使",所以沙利葉也被傳為墮天使之一。出列在地獄統治者"地獄七君"之一,傳具有所謂"邪眼(Evil-eye)"的能力,被邪眼瞪到的生物行動將會被封死。

墨菲斯托菲裏斯Mephostophilis
  "恨惡光者"。中世紀魔法師之神,與德國博士浮士德訂約的魔神。在歌德的著作『Tragical History of Doctor Faustus』(1589)及十九世紀的歌劇作品『浮士德』(Faust;1832)中有提到墨菲斯托菲裏斯作為惡魔的魔術師之間契約者,引誘人類墮落的惡魔,自稱為地獄之王路西弗效忠。

羅弗寇Lucifuge Rophocale
  地獄的宰相,支配人間所有財富。避光者的意味。有著巴力、阿加雷斯等的部下,為地獄之首相而統率的惡魔。無毛的頭上長著三隻折曲的角,有著很大的眼睛以及山羊的下半身與長尾。有著與契約相關的許可權,以將靈魂於20到50年後獻出作為條件。

茵蔯Melilim
這名叫"茵蔯"的天使,是一個苦毒的天使。『啟示錄』十二章七至九節指出,米迦勒將撒旦從天上摔下來,我們可以相信,這顆第三號茵蔯星就是從天上墮落的撒旦。」之後就被述為墮落天使的其中一位。使徒保羅稱其為「空中大軍的君王」,一位施苦毒的天使,釋經中解說這位惡魔掌司了人們墮落腐敗的根性,能夠毀壞一個人的慈愛心和信仰心,人們如果被其誘惑,只會墜入無垠的頹癈。

拉哈伯Rahab
原始的混沌之海的支配者,希伯來文"Rahab"意即廣大,驕傲的意思。拉哈伯是司"驕傲"的天使。地獄七君之一,被稱呼為"猛獰的勇士"

也有人說地獄的七君中的lilith而不是茵蔯
李麗絲Lilith

補充: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22709197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83102245

*************************
不管是地獄還是天使都眾說紛紜,我只單純在片中看的人名去搜索,但是沒有搜到阿瑞曼這個墜天使的名字資料

這個魔神可能是由祅教從波斯傳過來的,原本是祅教暗黑魔神阿里曼‧(又作;Ahriman)的六大手下之一:Aeshma-deva,字意本身就有「狂暴」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