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了,濕濕冷冷的台北,空氣嗅起來像是發霉的地下室

買了四部片、兩本書、四張CD

這四五天我都在生病,難得我都呆在家裡很悠哉,似乎很適合這種陰雨綿綿的春天活動


   終究找不到小星星眨眼睛,只好向誠品投降啦,跟聽見天堂是一套的,不管它就給他買了一套,作者是克里斯提諾.波頓/ 基度.沃塔諾 (Bortone, Cristiano/ Votano, Guido),聽見天堂是根據義大利國寶級盲眼電影錄音大師生平改編的,在他小石後因為一場意外失去視力的米可曼卡西,對著電影的熱愛跟他發現了對聲音的敏感度,到最後他成為依各電影音效師呢!

   在納各年代的義大利,似乎是封閉又保守,但是米可為了自己的夢想,勇敢的向前追取,拍攝過程中導演還特地穿插了真的是真實生活中的盲童擔任演出,因為他們面對著現實生活中的種種障礙,他們就是電影當中的角色。
   在我被聽見天堂感動的當下,我錯過了小星星眨眼睛的電影,這片跟聽見是姐妹片,是在說聽障的故事,真是等不及想要看小星星眨眼睛的到來,之前在台灣看過「在黑暗中追夢」是一部紀錄片,收錄了三各台灣的障礙生,他們雖然有多重障礙,對於生活卻視有著步放棄自己而且都各字有著異常的天賦,是台中惠明中學出的,看到他們有著這麼多的障礙卻不放棄生命的熱愛,真的很令人感動
   有意購買「黑暗中追夢」紀錄片協助多重障礙教育,可電洽台中縣私立惠明學校:(04)25661024轉220。

  

我又多買了「希臘兒童電影精選集」 (2DVD): 香料共和國跟月光提琴手,香料共和國之前還蠻有名氣呢,但是月光提琴手我就沒聽過了,雖然有些人對於外語片沒什麼信心,但是對於熱愛外語片冷門片的我,當然是不會害怕踩到地雷啦,(之前還真的有採到不少地雷呢,完全看不懂得片子哈哈哈)

   當我又把追風箏的孩子重新看過伊次之後,心中的感動還是久久無法忘懷,對於這部最近上檔的電影真的是又愛又害怕,因為對於元作小說的執著,很害怕導演把電影給拍糟了,在我看完電影的心得卻是翻拍的很不錯,裡面許多的內心情感,看過小說的都能夠產生共鳴,對於HASSAN忠心耿耿的對著AMIR少爺的神情跟言語,完全的刺中了我心裡的標靶紅心,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HASSAN對他的AMIR說的「為你,千千萬萬遍」,或許對於哈山可能在種族的制度下,他可能一輩子就是各僕人,他就是這樣傻傻的忠心伺候主人,他不曉得阿米爾少爺位什麼會這樣捉弄他、遠離他,在這麼多年後發現彼此的關係的阿米爾,在他知道他永遠都失去了哈山之後出現那種絕望的遺憾,所以他將哈山對他的這種無怨無悔的回報給SOHRAB
   
     猛然的我才發現作者Hosseini, Khaled 也出了新書「A Thousand Splendid Suns」台灣翻譯成「燦爛千陽」,我想應該不是后羿的故事吧哈哈,二話不說的就給他定了下去,為了不付郵資跟古埃及神話與傳奇一起買,真期待新書的到來

     有時後在房間哩,放著輕鬆的音樂看著書,昨天挑了四片都不是我要找的唱片,年代太久遠了丟了都找不回呀,不過卻意外的挑中了四張很經典的專輯,為了La vie en rose的原始錄音版本就挑了這張「paris mon amour」浪漫香頌選,裡面都是很經典的老歌,還有兩手是原始錄音版本,還有黑膠沙沙的效果,還有一張專輯是法國超級名模carla bruni的「quelqu'un m'a dit」他的專輯輕輕柔柔的,伴著吉他有點民俗的感覺,另依張本來是冒險買的,封面很像孟克的「吶喊」所以我就買了,專輯名稱是「made to measure vol.24」是演奏音樂,有著像馬戲團風格的音樂,買到三張意外很棒的專輯,也算是各好心情囉

      閉上眼睛就像是在法國的走道旁的露天咖啡館,拿著我的書喝著下午茶般的奶油色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