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它,生命才沒有缺憾 

只生長在義大利愛爾巴谷的頂級白松露,現在起到隔年1月正是產季,是最好的品嚐時機。不過代價可不便宜,每1公克要價500元,如1顆,大約就要1萬1千元上下
這麼高昂的價格,理由很簡單,只因為這是來自世界上僅有這個角落才生長的食材,
那股氣味,如果用人的鼻子來聞,其實就只是一股濃濃的蕈菇氣味。但如果用電腦來分析,黑松露大概可以被區分出100多種氣味、白松露的氣味則更多更濃,而最重要的是,對西方人來說,那股氣味可以帶來歡愉、可以讓人變得開心。而這就是西方人為什麼總愛在耶誕或過新年時享用松露。除了這季節剛好是最佳的品嚐季節外,更在於它帶有一種歡愉的節慶味。 

到底什麼是松露?
所謂的松露主要可以區分為白松露與黑松露。不論那一種,都只是一種生長在地底下的蕈菇。而松露之所以這樣高貴,就是因為這樣的蕈菇對於生長環境極度挑剔,非常敏感,產量極少,卻又香氣極濃。黑松露主要生長在法國、義大利、瑞士等等歐洲國家地區,而且只生長在橡樹底下,產期一年四季都有,但品質最好的黑松露主要就是冬季時分,也因此,目前正是品嚐黑松露的最佳季節。

以上資料截自yahoo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81803671

在美食行家眼中,松露(Truffle)的身價是與魚子醬、鵝肝醬列為同級的極佳美食,並稱為「三大天王」呢


小妹我三生有幸今天最後依各給我吃到了
感謝tim給我的三顆黑松露,照我們大廚指示
首先將松露退冰(要保持它的鮮度)然後用水洗一洗


爲了搭配松露這麼高級的食材,麵包我特地去梅森凱瑟買耶,他們的法國真的很好吃唷


然後每片麵包上切兩片薄片松露片(怎麼覺得好像有點奢侈)無法切太薄,刀工不好


爲了不要搶過松露的鮮美,上面再抹一點點的奶酪,我因為只有起士所以放一點點
接著放進烤箱烤一下下


稍微考到起士融化就可以囉,那香味真不是蓋的~


果真是松露啊!!香味自從烤箱在考就散發出來了~~
第一個等不及吃的黑老大


成哥果然識貨,知道我們這樣很奢侈,不愧是西街少年阿~


我來嚐嚐,果真香味在嘴裡久久無法散去唷~~


小龜的表情也真會演


小芷終於吃到我做的料理了


最賤的臉就是這位


不在場的就沒拍到照片啦


今天終於吃到松露~~~貴貴貴~~~~~~爽   (可是我還是比較愛鵝肝耶)


http://www.ipeen.com.tw/group/recipe/topics/topic_no.php.id.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